簡介

 

本童軍旅團現設有童軍 (11-16)及深資童軍(15-21)兩個支部,集會時間為星期六上午九時半至十二時半,負責老師為李志雄老師及文志韜老師。

本童軍旅每年安排不少有挑戰性的活動,如露營、遠足、先鋒工程等,另一方面我們所有成員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從而訓練他們成為自律及具責任感之良好公民。

近年來本旅在「步操」及「童軍技能」比賽中屢獲殊榮,本旅團在港島地域步操比賽或全港童軍步操比賽經常名列前茅,甚至獲安排代表童軍總會出席於金紫荊廣場舉行之「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另一方面在二零一一年度之區際童軍技能比賽中更首次勇奪冠軍,由此証明本旅團之成員無論在個人發展或是童軍技能上也有出色之表現。

 

目的/宗旨

 

童軍成立之目的旨在透過成年人領導下,以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促進少年人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透過歡愉富吸引力而有價值之有進度性訓練,使各成員能按部就班地從戶外的群體活動或訓練中學習,從而鍛鍊領導才能,促進他們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