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會簡介

本學會主要由閱讀大使及圖書館管理員組成。每班的閱讀大使為圖書館學會的必然會員,主要負責管理課室圖書箱及協助推行「喜閱閱讀計劃」。圖書館管理會則負責一般館務及借還工作。圖書館學會有會員約60人,我們的工作如下:

(1)               協助圖書館運作。

(2)               幫助同學認識圖書館,有效使用圖書館設備及資源,養成自學的習慣。

(3)               幫助同學建立良好的課外閱讀習慣,並可增進知識及豐富校園生活。

(4)               服務同學並發展領導才能。

(5)               參與圖書館活動,培養良好品德。

(6)               推廣圖書館的具體工作,例如設計海報、製作壁報板

 

(2)成立目的/宗旨

 

透過圖書館服務及活動、與各科組老師協作,推行課程改革的四個關鍵項目:

(1)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2)從閱讀中學習

(3)專題研習

(4)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

同時,希望透過各樣閱讀推廣活動,培養學生「資訊素養」,成為終身自學的好公民。

 

(3)活動相片